Ubuntu Kylin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查看: 485|回复: 8

Spyder—UbuntuKylin写python的利器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57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8-12-23 21:4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huangyuhhh 于 2019-2-25 23:01 编辑

    Spyder SpyderPython(x,y)的作者为它开发的一个简单的集成开发环境,是一个免费的开源python开发环境。
    一.          官方介绍
    首先来看看官方的英文介绍:
    Spyder is a freeopen-source Python development  environment providing MATLAB -like ina simple and light-weighted software .It contains a powerful interactivedevelopment environment for the Python language with advancedediting,interactive testing ,debugging and introspection features and anumerical computing environment thanks to the support of IPython (interactivePython interpreter ) and popular Python libraries such as Numpy, Scipy ormatplotlib.Spyder may also be used as a library providing powerfulconsole-related widgets for your PyQt-based application --for example, it maybe used to integrate a debugging console directly in the layout of yourgraphical user interface.
    我的中文理解是:
    Spyder是一个免费的开源python开发环境,在一个简单的轻量级软件中提供了类似于MATLAB的特性。它为python语言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交互式环境,具有高级编程、交互式测试、调试和自省功能,借助于IPython(增强的交互式python解释器),和流行的Python库(如Numpy(线性代数)、Scipy(信号和图像处理)或matplotlib(交互式2D/3D)),它包含了数值计算环境。Spyder还可以用作一个库,为基于Py-Qtbased的应用程序提供强大的与控制台的相关的小部件--例如,它可以直接用于在你的图形化用户界面的布局中集成调试控制台。
    都说:‘人生苦短,我用python’,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,是一种动态的、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,具有简单易懂得特点,除此之外python还具有很强大的第三方库,让python有很广泛的应用,如:进行web编程;写简单的爬虫。而Spyder则是写python的一个利器呀!
    二.          安装
    直接在UbuntuKylin的软件超市下载就行了。打开的界面如图:


    你可以在大的页面编程,也可以在旁边。为了看到变量值,你可以在右上方选择variableexplorer,这样你就可以看到你的变量值啦~
    三.          体验反馈Spyder上写代码很顺溜,进行调试也很方便,但是在使用中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。     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无法import numpy,matplolib(强大的画图工具)等强大的第三方库:

    一.          体验反馈在Spyder上写代码很顺溜,进行调试也很方便,但是在使用中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。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无法import numpy,matplolib(强大的画图工具)等强大的第三方库:一.          体验反馈在Spyder上写代码很顺溜,进行调试也很方便,但是在使用中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。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无法import numpy,matplolib(强大的画图工具)等强大的第三方库:

    2.下载完毕后,我们便可以使用pip3进行下载了,如:下载numpy库,我们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pip3 install numpy,在回车就可以了;

    看到‘successfully installed’就说明安好了~
    3.我们到Spyder上去测试一下,在IPython中输入importnumpy,发现不报错了,说明已经成功导入了numpy库

    同样的法子我们还可以安好matplotlib等等第三方库。在界面上方有一些图标:
    运行程序时,我们可以点击最右边的绿色三角形即可,也可以按F5(或者Fn+F5);中间一排蓝色的则是调试按钮,第一个意思是进入Debug,第二到四个是对函数的操作,即进入函数体;第五个按钮是continue的意思,即继续进行Debug;最后的小正方形是stop。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上方的Debug对程序进行Debug:
    如果你要运行某个程序,可以点击File,选择Open,就可以选择要运行的程序文件。右边的界面中有‘Help’、‘Variable explorer’和‘File explorer’,‘Help’可以帮助你找到一些官方文档;选择‘Variable explorer’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的变量的值、类型等等;File explorer则可以显示你的文件。
    最后,送大家一颗心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.如果你有其他好的方法,请留言吧!让我们一起学习!








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麒麟币 +10 收起 理由
    lmy + 10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9-3-13 17:07
  • 签到天数: 27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2-24 21:4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写python很方便吗?为啥没中文介绍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57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4 22:2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无邪天臻 发表于 2018-12-24 21:47
    写python很方便吗?为啥没中文介绍?

    可以的,我就是写的python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57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4 22:3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中文介绍我也写了在另一个帖子上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昨天 00:04
  • 签到天数: 5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8-12-24 22:4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python 是在Idle中运行的吗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57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5 11:2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直接Spyder上就行的,idle也可以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4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9-2-28 14:2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哇  真的很详细啊! 但是有些图片好像没有传上来,好遗憾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57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8 14:2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liuruoyan 发表于 2019-2-28 14:28
    哇  真的很详细啊! 但是有些图片好像没有传上来,好遗憾

    对呀!要不我私发给你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4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9-2-28 14:3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huangyuhhh 发表于 2019-2-28 14:29
    对呀!要不我私发给你?

    好呀好呀 谢啦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Ubuntu Kylin    

    GMT+8, 2019-3-23 01:26 , Processed in 0.028043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File On.

    Copyright ©2013-2019 Ubuntu Kylin. All Rights Reserved .

    ICP No. 15002470-2 Tianjin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